創新的整合醫學治癌項目

在整合醫學癌症治療上溫熱治療的重要性

1)全身熱療法在癌症治療中的地位和臨床效果

2)近紅外線的原理適用於現代人的癌症 , 代謝性疾病 , 血管疾病和 神經退行性疾病的治療

3)專家對近紅外療法的見解


全身熱療法在癌症治療中的地位和臨床效果

在古埃及,紙莎草紙上記載著使用火來治療乳腺腫瘤,這就是使用熱治療疾病的方法,醫學之父希波克拉 底說:”藥物不能治癒的可用手術來治,手術不能治愈可用熱療來治,熱療不能治癒的就無法可治了。” 十九世紀末期,紐約醫學院的威廉·科利 (William Collie) 將被稱為 " 科利毒素 " 和其他細菌控制其內毒素, 成功地治療了癌症,並試圖生產這些發焼因子的標準化物質。1


在二十世紀初期,由於高於正常體溫的生物效應已有詳細解釋,從中嘗試了解和調整熱療的應用, 而建立了符合科學的溫熱療法。 溫熱療法 (hyperthermia) 是一種刻意提高全身或局部溫度的治療方式。溫熱療法的目的在於產生熱 的效用,將深層溫度保持在 41-42° C 維持 1-2 小時,或在 39-40° C 維持 3-8 個小時。 局部溫熱療法的目的是提高某些組織和身體局部的溫度,而全身溫熱療法則用於全身,減輕全身各 個部位的疾病。2

1熱療法的類型

使用與現代醫學上的提高深部溫度的代表性方法是可以根據目標溫度分為三種方法。

  1. 高強度聚焦超聲 (HIFU-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 通過聲能將癌細胞內的目標溫度提高到 72° C 以上,進而讓癌細胞壞死。

  2. 局部溫熱療法 (Local Hyperthermia)- 通過電磁波將癌細胞的溫度提高到 42-48° C,逐漸破壞癌組織。

  3. 全身溫熱療法 (Wholebody Hyperthermia)-最近受歡迎的方式是以近紅外線為中心的Hydrolight照射全身,使全身溫度升高到38-40° C。


2癌症患者在溫熱治療時,於不同溫度的主要生理變化

開發各種溫熱療法以提高人體深層溫度的原因,在於根據每種治療方法的目標溫度的不同,對人體和癌細胞的作用機理也不同。全身溫熱治療的主要目的是將光能吸收到全身血管中,血管被變暖擴大,增加血流量、代謝率、氧飽和度並增強免疫機制來促進人體本身的治療癌症機制。局部溫熱治療的主要目的是針對癌細胞的直接壞死和完全緩解。


在癌症標凖治療中,化療和放療使癌症患者的血管細胞被破壞而收縮,減少血管血流量和代謝量,造成血管疾病及降低人體新陳代謝,進而抑制免疫系統。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必須透過全身溫熱療法將人體深層溫度維持在 39-40℃,可調節生理功能,有效控制炎症、壓力和疼痛。

3全身溫熱療法在癌症治療中的地位和臨床效果

癌症治療中的全身溫熱療法,包括六種癌症治療:癌細胞破壞、排毒、減輕炎症、免疫系統增強、代謝促進和壓力減輕。這是治療癌症時使用的關鍵療法。因此,對癌症患者治療中,與生物醫學治療結合,如局部和全身溫熱治療,與天然製劑、維生素及礦物質結合互補,具有很高的協同作用,可以更有效地控制癌細胞。

溫熱治療具有以下的生理作用。

降低癌细胞內的三磷酸腺苷(ATP)

降低癌細胞內的三磷酸腺苷(ATP) 利用率

降低癌细胞內的 PH 值

均勻地提高腫瘤的酸性度,利用選擇性作用於酸性組織的生物醫學製劑,可以選擇性地殺死癌細胞。

改善血液流動

加速癌細胞周圍的正常細胞的血流,從而增加巨噬細胞的作用 (提高免疫作用),同時減少癌細胞內的血流。

溫熱治療的效果
●破壞癌組織及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 增加治療機會 ● 減少癌細胞中的能源 (ATP) ● 在癌細胞中生成乳酸 ● 通過減少癌細胞的血液灌注來誘導缺氧 ● 增加健康組織的血液灌注 , 以改善氧氣和營養的供應 ● 提高生活質量

近紅外線的功效

功效

A. 抗癌活性

- 緩解疼痛,增加血液 / 淋巴循環
- 增加藥物的療效(化療藥物 / 抗生素等)
- 癌細胞對熱耐受程度微弱,體溫上升時 NK 細胞被激活
- 當深部體溫升高到 38° C 以上時,熱激蛋白附着在癌細胞上,NK 細胞 對癌細胞恢復攻擊

B. 排毒

- 排出在汗腺積累的有毒物質 ( 自由基、重金屬 )
- 通過改善血液循環來減少皮下脂肪團
- 減少脂肪,減輕體重
- 影響皮膚彈性的 DNA 化合物(成纖維細胞)增加 5 倍

C. 消炎

- 增加組織再生基因(2-4 倍)可促進傷口癒合- 通過毛細血管和淋巴管擴張改善血液循環

D. 提高免疫功能 ( 當深部體溫升高 1℃ ,免疫力就會上升 500%)


E. 促進代謝活動

- 通過促進 ATP 生成提高新陳代謝
- 通過改善肝功能增加活力,通過擴張毛細血管提高運動能力
- 增加生長激素分泌,增加肌肉量並預防骨質疏鬆

F. 減少應激蛋白的生成

創新燈模組設計

專利燈模組設計,採取照射全身深層的方法,消除了低容量燈造成的光灼傷的風險。(通過近距離照射,實現了在路徑中的光能損失最小化)



創新框架設計

防熱流失系統 - 最大限度地減少出汗和呼吸等原因引起的熱流失。消除了污染問題 - 減少維護成本 ( 準備、消毒、清潔、乾燥)和機會成本。

產品優勢
- 在內部可自由活動 - 舒適的內部,氧氣濃度高 - 不造成熱應力 - 可與氧療 (O2) 並行

Hydro-light 在醫學上的使用
- 用於紅外線照射至人體的深部並升高局部和全身體溫 - 用於緩解肌肉、關節、風濕病、癌症等的疼痛 - 用於慢性和退行性疾病的患者 -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正就應用 Hydro-light 技術原理,對於輔助癌症治療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做臨床試驗。

技術原理與其他測試

4全身溫熱療法的臨床療效

患者在癌症治療中飽受副作用及併發症之苦。通過消除因自由基引起的各種代謝異常和有毒物質、增加細胞再生引起的各種酶,患者可以增強生理功能,治療因化療毒性導致手和腳趾甲的壞死、皮膚彈性的降低及脫髮。

全身溫熱療法建立在物理學、生理學、醫學和分子生物學的堅實理論基礎之上,可有效治療多種疾病。在現代醫學中,除了已建立的全身溫熱療法的治療機制外,正在研究其對免疫功能和免疫療法 的補助作用。因此,光熱療法結合奈米粒子運輸和幹細胞療法正開始研究。

最近,全身溫熱療法已經從替代療法轉變為標準療法。我們知道癌症的標準治療是化療、手術和放療,最近溫熱療法已成為以德國為中心的第四種標準療法,並且溫熱治療臨床中心正在全世界各處建立。

近紅外線的原理適用於現代人的癌症、代謝性疾病、血管疾病和神經疾病的治療。3

就像植物在光線下生長 , 當光線進入人體時 , 它會被細胞吸收並有助於快速產生生物能。匈牙利大學醫學的恩德・梅斯特教授 (Ende Mester) 使用紅色激光測試發現 ," 將光注入皮膚可以更快的癒合傷口或更快地生長頭髪 " 4, 從此之後 , 正在積極地進行臨床試驗光對於醫學目的的應用 , 例如緩解疼痛和傷口癒合。在本內容中 , 集中說明了近紅外線對癌症 , 代謝性 , 血管及神經性疾病治療的原理和作用。

01 體內缺乏細胞能量會導致疼痛・

體內的每個細胞都有一個稱為線粒體的能量計劃工廠。這就是生產細胞能量ATP 的產生地。ATP 的產生是由氧氣和葡萄糖引起的,它們都通過血液被帶入細胞內。如果細胞中氧氣和葡萄糖的供應不足,可能會發生血液障礙,導致神經病變等疾病。

線粒體不能產生正常的 ATP,神經細胞向大腦發送疼痛信號。除了疼痛外,缺乏感覺也是 ATP 缺乏的另一主要症狀,並且可能是暈倒的主要原因。

02 對光敏感的線粒體

線粒體對光非常敏感。因此,具有高穿透性的近紅外線可以刺激線粒體中的ATP 產生。這是因為神經細胞通過擴大的血流接收更多的氧氣和葡萄糖。

03 光能的原理

近紅外線能從紅細胞形成一氧化氮。當血紅素分泌的一氧化氮流入血管壁的肌肉細胞時,肌肉細胞會鬆弛並擴張血管壁,促進更多的血液流動。

04 一氧化氪增加對人體的好處

A. 消炎

當細胞中缺乏氧氣時,就會發生炎症;而由於一氧化氮使血流量增加,氧氣供應順暢,炎症得到緩解。

B. 組織重塑

修復受損的組織需要氧氣、養分和ATP。一氧化氮通過血液循環和增加的血流量,從而提供了受損組織可以恢復的環境。

C. 緩解疼痛

當神經細胞缺氧時會發生疼痛。試想將手指綁上橡皮筋,這會阻止血液流動,從而減少神經細胞中的氧氣量而引發疼痛。但是當去除橡皮筋使氧氣供應正常化時,疼痛即消失了。

D. 局部血液循環增加

當光能通過特定區域傳輸時 , 一氧化氮會部分增加。並且血流量隨之增加。

05 透光率

光由光子組成,光子是一種量子能量單位。光子會產生特定的波長和顏色,並且具有相同的能量,而不受其因素的影響。近紅外線比可見光的能量要高得多,並且對反射和吸收的抵抗力較小,因此它可以深入到皮膚組織 (20-100 毫米 ) 中。血紅素容易吸收近紅外線,因此,人體中任何地方接觸近紅外線的輻射都會形成一氧化氮。

不同波長的光的皮膚穿透性 : - 藍色 : 2-3mm - 紅色 : 8-10mm - 近紅外線 : 20-100mm

專家對近紅外療法的見解

1"近紅外輻射對皮膚,疼痛,炎症,神經病和腦部疾病有良好的作用" 5

 皮膚保養

近紅外線是最好的非侵入性治療方法,受到專業治療師的關注,在皮膚和軟組織的保養中尤其有效,可增加膠原蛋白的產生,消除皺紋,還有助於減少斑點和美白。此外,它還用於清除粉刺、改善紅斑座瘡、肌肉鬆弛和疼痛緩解,是沒有副作用的最佳保養方法,可使人體長時間感到舒適。

近紅外線可穿透皮膚上皮,並在真皮和皮下脂肪層使血紅素釋放一氧化氮。可以鬆弛血管並增加局部血液循環,而一氧化氮可通過神經細胞之間的傳遞來改善記憶力、行為和情緒。它還有助於增強免疫功能、減少炎症和增強肌肉力量。

 減輕炎症

現代生活方式會導致體內看不見的炎症。炎症是幾乎所有退化和痛苦的根本原因,影響人們的生活質量。急性炎症是由受傷後的癒合過程引起的,但是為了健康生活,必須恢復慢性炎症。光能是可以減輕炎症的有效工具。增加一氧化氮,以幫助治癒和重建人體的體內平衡。通過提高人體的自我修復能力,可以改善生活質量。

 改善疤痕

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所導致的肌膚受損、老化所產生的皺紋及斑點及手術後或開放性傷口後,使得受損的組織無法順利修復而留下的疤痕,都是由於皮膚的血液循環減少,降低細胞的氧含量,導致缺氧的皮膚循環受阻導致。近紅外線可以增加氧氣和血液循環而得到優質的保養效果。

當通過近紅外線增加有用的氧氣時,成纖維細胞會生成 1 型 ( 良好 ) 膠原蛋白和少量 4 型膠原蛋白。此外,近紅外線通過內皮細胞生長促進新血管的產生,可使您擁有年輕健康的皮膚,減少皺紋和色素沉澱。

痤瘡和囊性痤瘡對近紅外治療反應良好,近紅外療法可以幫助改善血液循環,減少慢性炎症以及快速康復。囊性痙瘡是由細菌感染而引起的,其治療用抗生素,並且抗生素的過度使用會帶來問題。囊性痤瘡感染必須通過淋巴細胞清除,而近紅外輻射可以改善血液循環、減少炎症、幫助抗生素到達真皮,並增加淋巴循環。

 緊張緩解

在當今繁忙的生活中,腰部和頸肩部的肌肉緊張是很常見的。辦公桌上的工作環境對人體而言不是一個好的姿勢,由不正確的姿勢引起的肌肉僵硬會導致減少肌肉和神經組織的血液循環。按摩前接受的近紅外線保養不僅可以放鬆肌肉,亦可提高按摩效果。近紅外線可從血紅素中分泌一氧化氮,從而擴張血管並通過恢復肌肉和神經組織中的氧氣含量減輕疼痛。FDA 已批准近紅外線為可增加血液循環並減輕疼痛的設備。許多疼痛是由局部血液循環障礙引起的,典型的例子有周圍神經病變,足底筋膜炎和高爾夫球肘。

這些照片是使用實時手指採血和暗場顯微鏡檢查,每 20 分鐘從同一個人拍攝的。

近紅外治療前被凝結的血紅素

清晰可見,血紅素聚集在一起被凝固了。在肚臍周圍進行 20 分鐘的近紅外照射之後,經過肚臍的血液在整個人體中循環並返回其原始位置大約需要 19 秒。

近紅外治療 20 分鐘後,得到改善的血液循環和未凝固的健康血紅素

近紅外治療 20 分鐘後,顯示血紅素的凝血降低,並且活性更高。這就是近紅外治療可增加全身血液循環的證據。此外,這種效果維持了幾個小時。

2"近紅外光子刺激對增加血液循環 , 糖尿病 , 神經病變 , 疼痛管理 ( 坐骨神經痛 , 頸椎間盤突出症 ) 的影響”

內科專家
- 畢業於杜克醫科大學 (Duke University Medical School)
- 運營私人醫院超過 30 年 ;
- 在過去 18 年裏 "Health Medicine" 的整合醫學和整體療法模式的構建領導。
- 創立一個稱為 "The Forum" 的非營利性教育團體
- 2001 年 , 設立以 Health Medicine 模式的臨床中心 Health Medicine Center
- 通過廣播的主持 (WWW.KEST Radio) 向社會傳播自己的專業知識

“近紅外療法是我的 30 年來疼痛治療中經歷的最突破性的療法。”

Saputo 說,這項驚人的技術 - 近紅外療法也稱為”近紅外光子刺激”,以約 860nm 波長的近紅外光照射到人體。根據 NASA 的研究,近紅外光透射率可高達 10英寸 (25.4 厘米 )。60% 的近紅外透射到 4 英寸 (10.16厘米,其餘 40% 的紅外透射到 10 英寸 (25.4 厘米 ))。近紅外是適合治療的,因為它可以到達人體所需的任何部位。那麼 Saputo 所說的近紅外光有以下幾點作用:

 血液循環的增加

當近紅外光線到逹血管時,一氧化氮 (Nitric Oxide) 物質就會立即分泌出來。一氧化氮會立即擴張血管,並可在短時間內看到血液循環的急劇變化。出現損傷或腦出血、心臟麻痺等血管堵塞及 血液無法充分循環的組織周圍被稱爲 " 周圍梗塞 (Peri infarction),無法發揮一般功能的周邊梗塞與一氧化氮反應,可使在組織內的血流量增加。除此之外,可非常迅速減輕炎症、增加淋巴排毒以及增加白細胞活性快速清除廢物,最重要的是神經細胞對近紅外線光子的刺激產生驚人的效果。近紅外線可舒緩疼痛神經纖維,緩解疼痛。6

 糖尿病的神經性病變 7

Saputo 和他的同事在對患有神經病變的糖尿病患者的研究中發現 , 近紅外光刺激對疼痛和感覺恢復有效。儘管安慰劑組中的大多數患者的疼痛評分没有變化 ,但接受近紅外治療的患者中有 63.5% 的患者疼痛得到緩解 , 並且左 / 右腳感覺得到了明顯恢復。

在許多患有糖尿病性神經病變的患者中 , 神經細胞中的血液循環受損 , 因此 , 接受近紅外療法時立即血管得到舒張和血流量的增加 , 恢復神經功能。他說 , 他曾見過許多患有糖尿病神經病變並依靠輪椅或拐杖的患者 , 但經過 10-15 分鐘的治療 , 他們可以站立 , 行走 , 也看到因疼痛消失而感到情緒激動就流眼淚的病人。經過治療後 , 他們的感覺恢復了 , 他們在走路時 , 不需要看腳在哪裡了。他說 : " 其對包括糖尿病性神經病變的神經系統疾病的影響確實很大。"

 疼痛管理

他也提到近紅外的廣泛影響,特别是它可以用於腰背痛患者,在過去的十年中他目睹了數百名患者在短短幾分鐘的近紅外治療中,嚴重的腰痛竟然消失了。他提到一位 32 歲男子的例子,名為傑森 (Jason),他取出腰椎融合術的鐵芯後,來到薩普託的疼痛門診插入了嗎啡泵。接受治療幾週後,傑森的疼痛得到了明顯緩解,兩個月後,他可以在健身房鍛煉身體了。八年後,他結了婚,有了全職工作並能夠定期鍛煉。此外,許多患者仍面臨很多問題,例如坐骨神經痛而感到痛苦。但遺憾的是,他們除了找到開很多藥物的疼痛醫院外,不知道該做什麼,因此只能過著非常艱難的生活。他說,光子刺激也有效於頸椎間盤。無論是否進行手術,疼痛都從頸部延伸到手臂和手部,Saputo 看到了在許多頸椎間盤疾病患者中得到令人驚訝的效果。他很有自信的說 :" 患有腰椎或頸椎間盤突出症的人每週進行三次近紅外線治療做 2-3 週,治癒率不超過 50% 的情況非常少見。"它對運動損傷的療效也非常突出。它也用於運動損傷中很常見的膕繩肌腱疼痛、網球肘疼痛和肩袖撕裂的患者,他認為對近紅外線沒有反應的疼痛是很少見的。


▲ 近紅外治療疼痛 (2007)8

▲ 常見的脊椎椎間盤疼痛(Flickr 2016) 9

 光子刺激療法的未來方向

近紅外治療是一個有前途的領域,將來由 FDA 進行資料審查。他期待這將在疼痛管理方面產生重大變化。疼痛患者可能會接受整脊治療 (Chiropractic)、推拿、針灸、同種療法或想像療法等複合型的疼痛管理程序,Saputo 相信近紅外治療將會成為非常重要的治療方式。

3" 近紅外療法可廣泛用於腦損傷、例如 PTSD、ADHD 和阿茲海默症 "

- 畢業於休斯敦大學 , 人體生理學專業
- 杜克醫學院博士研究生 , 在科羅拉多醫學院 , 醫學科人體生理學教授
- 發表了 70 多篇臨床論文
- 梅奧醫院 , 耶魯大學 , 阿拉巴馬大學和佛羅里達大學的客座科學家 ; 細胞 損傷和腎臟內科領域的國際知名演講者

 近紅外治療的現狀

伯克 (Burke 博士是人體生理學家,他從 15 到 20 年前就對血液循環感到興趣,接著對近紅外療法也感到了興趣,並做了有關的實驗。據他說,有確鑿的證據表明近紅外療法的效果可以支持它。近紅外輻射可增加人體各個部位的血液循環,這不僅使因糖尿病而難以治癒的疤痕治癒,而且能夠避免或至少減少了本來必須進行的截肢。近紅外療法能夠增加皮膚以及身體其他部位的血液流動,有趣的是,腦部血液流動也不例外。在最近幾年,越來越多醫界接受了紅外療法。這種治療的最大好處是它是無毒且無創的。他與醫生、藥理學家和藥劑師見證了由於血液流量增加所帶來的改善結果。

 萬能的氣體 , 一氧化氮

他和他的同事們已經知道了近紅外輻射會增加血流量。但不知道為什麼導致這種現象。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 在 1993 年發表的一篇論文中發現血紅素含有一種稱為一氧化氮的複雑氣體。這樣近紅外線能夠將從血紅素釋放一氧化氮的事實就被公開了。1998 年,三名美國人因一氧化氮能擴張血管並改善血液流動的科學發現而獲得了諾貝爾獎。一氧化氮之所以令人驚訝,是因為它可以增加人體各處需要治療的地方的血流量。一氧化氮是一種調節血液循環的複雜氣體,是一種神經遞質。著名的身體生理學家伯克博士強調一氧化氮在治療疾病中的重要作用。

 在近紅外治療中使用的近紅外線是什麼 ?

通常電視遙控器使用紅外線。此外,快餐店使用紅外線使炸薯條保持溫暖。但是這種红外線不同於治療性的紅外線。


▲ 近紅外可以滲透到皮膚深處,適合用於治療目的。(Med.ardenne, 2018)11

用於治療的合適光能是近紅外,它的波長與可見紅色波長非常相似,但是近紅外光對於人眼來說是不可見的,它略微超出可見波長。桑拿浴室中使用的遠紅外線類似於無線電波的波長。但 他說,只有近紅外線具有可用於治療的特定波長。

 近紅外療法對腦疾病的影響

近紅外療法已用於人的頭骨,並已用於需要因中風和腦震盪而特別照護的兒童和成人。但是,透過其所產生氧氣運輸及血管擴張,恢復受損的腦組織的治療效果尚未被研究。為了澄清這一點,伯克 博士與在 Cerescan 的團隊共同研究在戰爭期間遭受了嚴重的腦損傷的兩個士兵。透過 Sarascan 的成像顯示,這兩名士兵嚴重受損大腦,經過運動和近紅外療法的結合,受損的組織已明顯減少。他推測,這項研究的結果雖然尚未應用於安慰劑患者,但他已經看到,近紅外療法對於增加血流量和充氧到受損的腦組織的效果有直接相關。


▲ 近紅外治療可以增加大腦的血流量。(Courtesy of The Neuro-Laser Foundation)12

 可能的應用療法

長期以來,許多人一直在使用高壓氧療法。它最初在海軍中使用,並已在潛水員的潛水病中使用。從理論來看,在高壓艙中,人體的氧氣濃度增加,受損組織的癒合更快,伯克現在與 Sarascan 計劃將近紅外和高壓氧氣療法結合起來。如果受損的腦組織中沒有血管或血液流動,則即使增加氧氣濃度也很難使氧氣到達相應的位置,因此有必要擴大血管並增加血液流動。他還列舉了藥物治療是另一種可能與近紅外平行的有趣手段。這是因為近紅外和必要的藥物治療相結合可以將更多的藥物到逹在所需位置上,從而產生更大的效果。

 與 Cerescan 合作

關於伯克博士與 Cerescan 合作進行實驗的兩名士兵中所知道的一件事是,他們在接受治療的兩週內能夠開始晚上入睡,兩個人都由腦震盪引起的慢性偏頭痛消失了。關於這個結果,伯克博士說,可以用近紅外線的影響來解釋疼痛的問題。


▲ 近紅外療法與高壓氧療法相結合。("Joint Base San Antonio®, 2017)13

▲ 近紅外療法可以為大腦提供氧氣和營養

“頭痛是一種疼痛。人體的神經細胞和大腦需要足夠的氧氣才能正常工作。想像一下,用一根橡皮筋纏住手指。如果被捆綁 10 分鐘,您會感到疼痛和跳痛。大腦收到的信息是手指需要更多的血液供應。這些士兵的頭痛在兩週內消失了,這意味著被增加的血流量和氧氣到達了所需要大腦部分。如果沒有,那麼痛苦應該會持續。"同樣有趣的是,這兩名士兵幾年前遭受的腦部損傷。經近紅外治療,讓 12 週内腦血流量發生顯著變化,這麼簡單的增加血液循環,卻產生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效果,包括改善了睡眠習慣、記憶力並增強了社會適應能力。在這實驗中,還有另一部分使醫學專業人士感到驚訝。就是實驗結束後,治療效果持續了 9 個月。伯克博士還說,治療的可持續性非常有趣。在最初的幾周中,第一位參與者每週接受兩次或三次治療,在研究快結束時,治療減少為每週一次。如果維持治療的話,會不會血流量和持久性將更有效 ?這應該是由未來研究證明的部分。

 近紅外治療的現狀

哈佛大學、波士頓大學和威斯康大學現在正在進行著有趣的研究。在這三家大學的醫學院裡有一個光子學研究所,他們正在對大腦的腦震盪部位進行近紅外治療。他說,一般醫學界發現了近紅外會增加血液流動,並將其應用於多種治療上了。舉個例子,醫生開始近紅外治療與抗生素結合使用。這是為了治療被感染的傷口。當光療增加血流量並添加抗生素時,藥物可以更好地到達患處。這是一個獲得很多共識的領域。其他人則認為,增加下半身的血液流動有助於保持步行和更好的平衡。許多醫生傾向於認為近紅外療法可以幫助特定患者進行當前的醫療程序。


▲ 應用於大腦的近紅外療法。(Courtesy of The Neuro-Laser Foundation)14

 未來研究方向

近紅外療法可以穿透顱骨並到達所需區域,並可監視向大腦供應的氧氣量。伯克博士認為,這對小兒患者、腦震盪、創傷後應激障礙和阿茲海默症患者尤其重要,因為在許多這些患者的大腦中,看得到被降低的血液循環。在這方面,他因近紅外治療有效於三種腦部疾病而感到興趣。


▲ 阿爾茨海默氏症的大腦
("PET scan-normal brain-alzheimers disease brain", 2013)15

FDA 已批准非手術和非藥物的近紅外療法,以增加血液循環和減輕疼痛。伯克博士對即將發生的變化表示興奮,他說,這樣的批准將使醫生們能夠擴大思考的範圍,並創造出廣泛的實驗可能性。

 參考文獻

1. Nauts HC. Bacterial pyrogens: beneficial effects on cancerpatients. In: Gautherie M, Albert E, editors. Biomedical Thermology,Progress in Clinical Biological Research. New York:Alan R. Liss; 1982. p 687–696.
2. ROWE-HORWEGE, R. WANDA.Hyperthermia, systemic. Encyclopedia of Medical Devices and Instrumentation, 2006.
3. [InLight Medical Products], (2017,Aug 10). InLight Medical | About Polychromatic Light Therapy | An Animated Short [Video File], Retrieved from
4. Michael R. Hamblin, Photobiomodulation or low-level laser therapy, Journal of Biophotonics, Vol. 9, Issue 11-12, 2016, pp.1122-1124
5. [InLight Medical Products], (2017,Aug 10) InLight Medical | The Benefits of Light Therapy [Video File], Retrieved fro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ElC3Wrn6s0
6. Diseases of the foot.(n.d.). In Wikipedia. Retrieved August. 08, 2018, from https://en.wikipedia.org/wiki/Diseases_of_ the_foot
7.A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 of the Effectiveness of Photon Stimulation on Pain, Sensation, and Quality of Life in Patients With Diabetic Peripheral Neuropathy Swislocki, Arthur et al.Journal of Pain and Symptom Management , Volume 39 , Issue 1 , 88 - 99
8. Hoffmann, G. (2007). Principles and working mechanisms of water-filtered infrared-A (wIRA) in relation to wound healing. GMS Krankenhaushygiene Interdisziplinar, 2(2), Doc54.
9. Best Orthopedic Pillow for Neck & Back Pain [Digital image]. (2016, October 12). Retrieved from https://www.flickr. com/photos/esthermax/30230911806/in/photostream/
10. Burke, T.(2009, Aug 7) NITRIC OXIDE AND ITS ROLE IN HEALTH AND DIABETES. Retrieved from http://www. diabetesincontrol.com/burkearchive/
11. WATER-FILTERED INFRARED-A RADIATION [Digital image]. (n.d.). Retrieved from http://med.ardenne. de/?produkte=water-filteredinfrared-aradiation&lang=en
12. WATER-FILTERED INFRARED-A RADIATION [Digital image]. (n.d.). Retrieved from http://med.ardenne. de/?produkte=water-filteredinfrared-aradiation&lang=en
13. PRENDERGAST, A. (2017, July 05). Can Lasers Heal Brain Injuries? Two Colorado Docs Shine a Light. [Digital image]. Retrieved September 21, 2018, from https://www.westword.com/news/colorado-doctors-using-lasers-as-a-weaponagainst-tbi-other-braininjuries-9223729
14. Shields, R. (2017, June 20). Joint Base San Antonio [Digital image]. Retrieved from http://www.jbsa.mil/News/ Photos/igphoto/2001925848/
15. PRENDERGAST, A. (2017, July 05). Can Lasers Heal Brain Injuries? Two Colorado Docs Shine a Light. [Digital image]. Retrieved September 21, 2018, from https://www.westword.com/news/colorado-doctors-using-lasers-as-a-weaponagainst-tbi-other-braininjuries-9223729